• rTMS 最新實證研究結果

    由於rTMS是較新的療法,目前仍有許多臨床研究持續進行中,我們的實證醫學 (evidence-based medicine) 學術團隊隨時追蹤最新研究進展,做為臨床調整治療計畫的依據,希望能達到更好的療效。

    broken image

    合併使用高低頻可能療效更佳

    根據2017年發表於精神科權威期刊 JAMA Psychiatry 的文獻回顧與統合分析,效果最好的rTMS療程是雙側 (左側高頻+右側低頻) 或右側高頻+低頻的治療,這也是在平衡身心診所最常使用的療法。其治療效果是安慰劑的四倍,而抗憂鬱藥物的治療效果大約是安慰劑的兩倍,rTMS 的療效更好、病患接受度也更高 (副作用較少)。

    broken image

    建議進行四週20次以上治療效果最佳

    根據2017年發表於European Psychiatry 的文獻回顧與統合分析,治療效果隨次數增加越來越好,進行一週5次的治療平均讓憂鬱分數減少0.43個標準差,而當進行到20次治療,憂鬱分數平均減少了2.74個標準差。

    broken image

    維持治療使療效更持久

    根據2019年發表於腦刺激治療權威期刊 Brain Stimulation 的文獻回顧與統合分析,TMS經過一個有效的療程之後,一年後大約還有一半病患仍具原本的療效。如果在標準療程之後進行維持治療 (例如每週或每兩週回來打1次),可再大幅提升療效的持久性。

    broken image

    依據最新實證研究結果進行嚴謹的個人化療程設計

    我們參考最新實證研究並針對每位病患單獨之狀況設計個人化療程,比起前述的統合分析結果,我們有更好的療效與持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