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TMS 非藥物磁波治療

    憂鬱症治療新選擇

    重複經顱磁刺激 (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什麼是 rTMS 重覆經顱磁刺激?

    rTMS磁刺激改善憂鬱症示意圖

    在憂鬱症中,影響情緒的腦神經細胞活性改變,並出現左右兩側大腦活性不平衡。rTMS 利用儀器在頭部附近重複產生磁波,透過精準定位直接影響與情緒相關的大腦區域,幫助大腦神經細胞恢復原有的活性。經臨床證實,可產生有如抗憂鬱藥的效果,卻沒有抗憂鬱藥的副作用,可有效改善情緒、睡眠、注意力、慢性疼痛。

    broken image

    FDA認證有效的非藥物治療

    利用磁波重整大腦神經迴路,改善情緒、睡眠、注意力、慢性疼痛。有效又安全的正規實證醫學治療。

    broken image

    專業治療團隊

    我們是全國少數專精此治療的團隊,由國際級TMS專家、博士/教授級醫師聯合主持。

    broken image
    大新竹地區身心科第一台
    領先引進最新儀器技術,
    累積最多治療經驗。

    不同於坊間各式各樣的非藥物另類療法,rTMS 重複經顱磁刺激是列入醫學教科書與臨床治療指引的憂鬱症標準療法,已具有大量科學實證。幾乎全世界所有先進國家都已核准 rTMS 做為治療憂鬱症的標準療法,台灣衛福部也在2018年通過用來治療藥物反應不佳的憂鬱症。其他在國外已經核准或經研究證實有療效的適應症還包括慢性疼痛、失眠、強迫症、焦慮症、恐慌症、物質或行為成癮、創傷後症候群、自閉症、偏頭痛、耳鳴等。

     

    rTMS 不但療效顯著,其低副作用不影響日常活動和認知功能的特性,也讓它成為近年來歐美政商影視名流和職業運動選手對抗憂鬱與身心困擾的選擇。

     

    當您選擇了此種最先進的治療,您需要的是臨床經驗豐富、對此療法透徹瞭解、並持續更新相關知識的醫師。

     

    我們是國內推廣此療法的先驅之一,累積許多成功治療案例,醫師具有優異學術能力,掌握最新研究進展,並與時俱進應用於臨床實務。

     

    在平衡身心診所接受rTMS治療,醫師會根據專業判斷與最新實證結果為您設計個人化療程,我們通常採用雙側高低頻搭配,或是加上刺激更密集、效果更快速的西塔高速叢集刺激 Theta burst stimulation (TBS),並隨時依據治療反應調整參數,為您追求最佳的療效

    為何選擇rTMS治療?

    • 非藥物、無創、無痛的最新療法
    • FDA、CE 認證有效治療
    • 研究證實可替代抗憂鬱藥
    • 沒有常見的藥物副作用
    • 療程時間短、快速見效、效果持續
    • 療程中也可同時服用藥物
    • 不影響認知功能、維持思考靈活
    • 治療後可立即恢復日常活動

    最專業的治療團隊

    本院醫師於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 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及荷蘭 Maastricht University 完成 TMS 臨床訓練。

    TMS國際專業認證

    本院醫師為國際臨床TMS學會專業會員,參與國際交流,掌握TMS療法最新發展,不斷精進治療技術。

    broken image
    舒適安全的rTMS磁刺激治療

    rTMS 治療的效果如何?

    對很多憂鬱症的病人來說,此治療通常比服用抗憂鬱藥物有效。近年來在世界各地超過200個獨立臨床研究,已證實此治療是安全又有效的,陸續在各國被認證為標準療法之一,包括台灣。

    衛福部目前核准TMS用於治療重鬱症,然而根據國內外之研究與臨床經驗,TMS對於失眠、慢性疼痛、焦慮症、強迫症、恐慌症、成癮症、創傷後症候群、思覺失調症之幻聽等,均有不錯療效。

     

    我適合接受此治療嗎?

    經醫師評估後,一般會建議對藥物副作用無法忍受,想要減藥或不想吃藥的患者使用。或是已經服用藥物但效果有限的患者,想更快達到症狀緩解,也可能會建議使用。

    在治療過程中,需要佩戴個人專用帽子以便醫生定位。治療會舒適地坐在躺椅上進行,依您的需求接受約半小時的治療。治療期間會聽到噠噠聲,和感受到頭上有輕輕敲擊的感覺,不會有特別的不適。

    根據臨床研究建議,一個完整治療約為四至六星期,每星期接受五次治療。醫師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調整臨床治療方案。相關疑問請進一步向您的醫師洽詢。

    平衡身心診所提供最便利、舒適、個人化的TMS治療

    broken image

    門診評估當日馬上進入排程,縮短等待、及早治療。治療時間彈性,配合您的行程。

    broken image

    舒適、隱密的治療空間,完善降噪設備,治療過程完全放鬆不受打擾

    broken image

    專業醫師量身打造個人化療程,TMS 搭配認知行為治療效果更佳

    歡迎前來門診洽詢評估,與醫師討論瞭解相關細節

    網路好評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治憂鬱新曙光! 磁波刺激治療兩週見效

    華視新聞 20181001

    TMS for depression and more

    UCLA Health Newsroom

    rTMS 治療諮詢預約

    請填寫表單預約 rTMS 治療諮詢,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安排醫師評估與治療時段。